Monday, June 30, 2014

My bike tour in Berlin 我的柏林單車路線


一直都想要寫,不過一直都還沒寫,終於現在寫好了的柏林單車路線 ! 其實大概有幾個路線,不過這一個是最常騎的,所以就先寫這一個啦!除了有一些橋需要上上下下以外,基本上路況很平坦,就是騎著公路車也沒問題的狀態,森林裡面的上上下下其實也還好,畢竟柏林是個平平的地方啊哈哈。

從Flughafensee 出發,然後往下到Spandau的上緣,然後往上騎到Henningsdorf,然後再往柏林的市區方向前進,中間可以選要去森林裡面玩或者是就沿著馬路騎回去,然後結束在Tegel的一個環狀路線。

全長大概30公里左右,不過長短還是要看每個人喜歡啦,因為在森林裡面總是會有美到忘記騎或者是迷路的狀況發生呀哈哈。

My bike tour in Berlin. Tour : Flughafensee - Spandau - Hennigsdorf - Tegel. The whole route is about 30 km, but it depends how long and how you want to ride in the forest.


(整個路線大致的模樣 The route)



我都習慣從U6的Otisstraße開始進入Flughafensee的區域,沿路就會有湖、森林、沙灘,可能還沒開始就要想休息了XD




沿著路線出了森林以後,就會遇到大馬路,然後往左騎一點點就會遇到一座橋,不要過橋就右轉,就會看到下面的模樣。




然後必須穿過一座紅色的橋(右邊數來第三個點/上面照片裡的紅色大橋),然後就繼續沿著河邊往前騎(這時候河就會開始在你的右手邊)。然後騎到底的時候就看圖,總之就要騎上一座大橋(左邊數來第二個點),然後過了大橋以後繼續往前騎,直到你看到一間Rewe在你的右手邊(左邊第一個點),你就可以轉彎了。


然後再騎一段馬路,你就會來到一個可以看到河的腳踏車路線了(原諒我不知道腳踏車路線的號碼)。


噢對,會經過一個沙灘,那裡有啤酒花園,騎累了可以去休息,就在三個點的那裡。
然後繼續騎就會穿越這個美麗的樹林!




然後當你看到以下這個風景的時候,就代表湖邊不斷往上的路線快要結束了,快到達Henningsdorf了。






上面的圖看起來好像很不容易懂,不過其實只有一條路,應該是沒辦法迷路,總之,又會再度經過一座橋,然後看到一個圓環,這時候就是開始往下騎了。要記得的大概是轉彎進去森林的地方,如果仔細研究一下地圖,那個就是mauerweg(圍牆的路)。


進到森林區裡面就真的很容易迷路了(目前為止每次都是不一樣的路線,永遠找不到上次騎的那一條...),不過不用擔心的是,裡面也有腳踏車路線的指標,所以也會有其他車友,而且手機也是收得到訊號的!(所以我的路線只是大概畫畫而已啦XD)


然後累了就是出森林,然後回到大馬路上,一直線就到Tegel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HWChens bike route 1


最後再附上一次全景圖。請記得,googlemap是你迷路時的好夥伴!
祝大家單車之旅愉快! 

Have a nice tour! and don't forget to use googlemap if necess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