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Thank you. Goodbye 2014.


2014過得很快,年初人還在德國,五月回到台灣,六月中去到青島,中間去了一下上海和杭州,九月中回到台灣,十月中去了一趟新加坡,十二月中再次來到了德國。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新加坡好像是昨天才去,但其實已經兩個月過去了。在中國的時候覺得時間太多,事情太少,回到台灣覺得事情好多,時間太少。進入到每一個狀態都需要花一點時間調適,動作依舊緩慢,但是好像有進步一點點了。


年初飯店打工的經驗有很不好的開始,但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體認到自己德文的努力空間有多大,雖然語言好好的溝通,但是認真做事情別人還是看得到的,但是鞭策自己還是很重要。bleib wer du bist,或許說的媽媽記不得了(我也記不得她的名字了),但是要一直記得這句話。

在2013開始寫了living in Berlin,然後2014繼續了台南版,進度依舊緩慢(或者說是更加緩慢),偶而會有自己寫這個到底要做什麼的想法,但是想到每一次訪問所得到的收獲就又覺得應該要繼續進行,英文越來越不好,但是感謝Sanford的幫忙,新的一年英文要更好才可以。(英文寫作書已買!)

因為年紀也有了,開始不想逃避了,或說是臉皮厚了,所以開始當攝影小助理,在此非常的感謝狐狸兄讓我擔任他的攝影助理,每一次都學到不一樣的技巧不管是在溝通上或是技術上。

謝謝台南多角形俱樂部的大家,因為大家都是自由業,所以可以在各種奇怪的時間相聚,可以互相幫助,可以互相學習。

謝謝有案子就會想到我的你們,不管是打工或是接案,每一個詢問都是很大的鼓勵啊!

還有東門的大家,雖然我沒有一直出現,其實都一直消失,但你們都沒有排擠我,讓我可以一直跟大學生玩在一起,真是非常的開心。

噢對,還要謝謝所有支持我製作桌曆的大家,今年的一百份只剩最後一份了,還不知道最後一份究竟會去到哪裡,但是衷心感謝喜歡他的你們,不過有沒有買,都非常感謝。

然後謝謝我親愛的家人以及m,持續容忍我很低的收入,很任性的生活,還要一直cover我在各樣的事情上。

最後的最後,感謝親愛的上帝,讓我不管去到哪裡都還好好的活著。

期許明年的自己,更多親近神,完全負擔自己的生活,努力在想要做的事情上但還是一個自然的我。

Thank you all.




1 comment:

  1. 語言比所有技能都重要啊 但也不能說很難
    需要的是無畏的精神: be intrepid
    看寫作書學寫作方法 更重要是多讀點不一樣的文字
    希望新一年你的德文英文都變更好

    我也在學西班牙文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