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After watching "city ballet"


應該沒有人規定我不能在這裡偶爾寫寫別人的事吧。
-----

這是最近新發現的一系列影片,不多,我昨天晚上加今天早上一點點時間就看完了。

想要分享給大家,理由有很多。

作為一個四肢不協調的人,我很喜歡看別人跳舞,對於可以這麼了解自己的身體的每一個部分,能夠如此善用自己每一個肌肉,能夠將線條做得如此美麗,透過肢體動作去傳達出情感,真的很羨慕。

喜歡他們每一個轉身,都好優雅,都好有力道。
喜歡雙人共舞的時候,唯有完全的信任才能夠達成的一種美。

每一個跳躍都不只是一個跳躍。

這一系列前面的鋪陳是如何進入city ballet,然後在裡面的生活,最後是不在裡面的生活。

大部份的舞者都在還是小孩的時候就開始跳舞,9歲,我的老天爺,我都不知道我那時候在幹嘛,但有些人已經知道自己一生的志願了。

然後我想起小說家說的,我做我喜歡的事情是要付出代價的。

他們的童年就是不停地跳舞,不停地訓練。
他們的人生就是圍繞著跳舞,跳舞,跳舞。

故事也有帶到其他的領域,例如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舞鞋,因為他們的身體就是他們的資產。以及化妝這部分,要展現每一個舞者的特色,儘管是跳著同一個舞步,相同卻又不同。

故事來到了受傷。

就像運動員一樣,受傷代表著職業生涯的危機。每一年都有新的舞者進來,每一個高難度的動作都帶著危險在裡面,受傷了,你可能就再也回不來了。

裡面有一個舞者說他受了傷,他周圍的人問著他,你如果再也不能跳舞了要怎麼辦?

或許這個時候他才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只有 跳舞。

於是這一系列的影片最後一個章節是,跳舞之外的生活。

有一個人說,跳舞是他生命不可或缺的,但是我想,除去這個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還有什麼?或者還想要有些什麼?

------

我很喜歡影片的鋪陳,把大家都帶進去那個充滿夢想、勇氣、努力、還有汗水的世界,先看到這個世界有多麼不容易進去,然後進去以後的人的生活態度,然後回到真實世界。

------

九歲的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都快三倍年紀了,我還不能夠明確地說出我要什麼。

但是還好,至少我知道我不要什麼。

總覺得理想與現實應該不要好遠,勵志書籍總是說,當你懷著熱情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你就會成功。不過成功究竟是什麼啊?

------

其實也不知道究竟想要說寫什麼,只是看完影片突然有感而發。

------

要一直知足感謝但是又不滿足的努力下去。

而且要記得,被拒絕是常有的。

還有小說家說的,我做我喜歡的事情是要付出代價的。

-----

最後附上影片的連結

http://on.aol.com/show/cityballet-517887470/episode/5179956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