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17

2018冰島 a3海報年曆


以冰島作為一整年的主題是之前沒有做過的,以往總是希望不要被局限在地點,並不想做成很觀光的模樣。 但今年決定全部都用冰島做主題實在是因為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很特別,比起眾多知名的景點,沿路的風景更得我心,一望無際的幾百年苔蘚覆蓋在更古老的火山熔岩上,各式各樣奇妙的地形景觀真的有一種隨時都來到不同星球的感覺。 除了桌曆跟掛曆,預計也要完成一本冰島zine,將更多隱藏在路上的風景完整的呈現,不過這部分就慢慢來吧,同時間就目前看來是不太可能
(哎)。

以下是本年度冰島a3海報年曆的小小介紹。



a3海報年曆封面。
封面依舊是在冰島移動中的其中一個風景,是個晴朗無比的早晨,沿著環島公路一直開的路上,發現了這個有點像是金黃沼澤的地方。或許是因為從小習慣了有太陽的日子,來到歐洲以後對於有太陽的日子總是非常感謝。


一月。
冰島不是只有冰跟火,還有很多的湖,這是在北邊米湖附近的一個視角。連接著各個景點之間的路上風景總是讓人滿意,很喜歡湖中小島跟遠邊山丘形狀上的互相呼應。


二月。
這個類似月球表面的地方也是在冰島沒錯,這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島嶼,有著各式各樣的地景,因為他遼闊又稀少人煙的緣故讓這裡更神祕了,覺得自己立即變身成小小探險家,在這個廣大的星球中探索著各樣的不思議。


三月。
冰河湖就在海邊,湖面上飄著的是從冰山上流下來的冰塊們,因為不好的天氣讓冰川的藍更顯清楚,霧茫茫的天氣讓冰河的出生地消失不見,天地將冰塊們包裹,眼所及只有當下這一刻。


四月。
旅行中總會有許多出乎意料的事情,隨著經驗越來越多,隨遇而安的心態也就越來越強壯。不需要很驚人的美景,單純只是在山上的湖邊散著步也能找到令人安心的畫面。


五月。
冰島不能少的就是公路風景,在這個眼看風雨就要來臨的前夕奔馳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覺得自己好帥氣的在演著自己的電影。


六月。
這個湖藏在一個馬蹄形的巨大山壁裡,引導牌不清不楚的,總在以為沒有路了卻還有路可以繼續往前開,終於開到了停車場以後其實還是不知道要看的是什麼,因為在抵達最深處之前眼前有樹林遮蔽著。抵達的當下我真的是哇哇叫個不停,照片很難把整個巨幅的景給收進去,細看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觀景台,以此作為對照,可以想見這個景有多大(而這還只是其中一個面)。人煙稀少的這個景點絕對是我冰島北邊的最愛。


七月。
雖然不認識冰島文,但是健行的指標倒是認得,提早到達了入住的小鎮,然後就再度背起包包開始探索沒去過的地方,這是一個位在峽灣的小鎮,港邊會有大型的貨輪進出,但是登上了旁邊的山上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景,遼闊的視野真的不知道要往哪走,沒有文字說明的黃色木棍是唯一的方向。


八月。
跟桌曆的七月是同一個地點,但是不同的視角。完全不在計劃內的景點,實際上是想去的景點因為沒有預約不得其門而入,只好開著車慢慢的往下一個住宿點前進,看著路邊有景點指示牌,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就想說讓我來看看,沒想到就成了最愛了。綿延的步道讓整個山景多了一點點的人味。


九月。
妹妹說:「這山怎麼是紫色的?」我說:「是紫色的沒錯。」
因為光線太浪漫,砂石的顏色映照著陽光展現出完全溫柔的氛圍。儘管回到現實腳下的公路其實是蹦蹦跳跳的砂礫路。


十月。
抽象的想要用剖面圖來展現冰川的樣貌。一層一層的都是歲月的累積,是經過了多少公里的路,多少次的移動還有多少年的消逝才變成了眼前的模樣。


十一月。
這是在雪山上的一景。薄薄一層的雪蓋不住下面隱隱約約的綠,抽象的有點像是圖騰的畫面是我選這張的理由。單純喜歡這種有點粗獷但卻又很真實的感覺。



十二月。
綠色的極光在天空中閃耀著,因為長時間的曝光讓閃耀的星星們也都入鏡,所以不要以為他們是躁點,或許星星兒也覺得我們人類是這個無垠宇宙中的躁點,哈哈。

好的,介紹就到此告一段落。
海報年曆:a3 雪銅紙 180g,全套600元,單張購買100元 (郵資一律40)
購買方式:
1. H.W.Chen Fotostudio 臉書粉絲頁私訊
2. pinkoi:一年份(一組13張)購買 / 單月(單張)購買
3. 台南寄賣店- 確巢 Nest for Sure

出貨時間11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