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青島」時光印記活字印刷


時光印記活字印刷 是一間提供活字體驗的小店。一直都斷斷續續地做著和鉛字相關的事情,不小心發現這裡的時候整個就是歡喜到不行。店裡的鉛字是簡體的,但是和繁體的一樣,都是按照部首排列。不過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會從部首去找字再加上中國主要是用拼音,所以老闆也特地挑出了一些常用的依照英文字母來排列就是了。


主要的體驗活動大概是讓參與者可以感受一下鉛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然後讓他們可以從字架上找找自己的名字,還有運用已經排好版的文字進行印刷的動作。除了體驗活動、客製化的商品,他們也提供卡片可以另外加字印刷的服務,這點我覺得還滿好的。

老闆說這些東西都是家裡的叔叔以前開印刷廠時留下來的,看到台灣日星鑄字行的一些新聞以後,讓他有了這個想法,目前還不能夠單靠這間店生活,但他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全職在這裡工作。















時光印記活字印刷

市南区山东青岛青岛市南京路100号创意100产业园(创意100产业园)
TEL: 181532087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