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reborn - mom's old bible / 媽媽的舊聖經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媽就突然拿出他的聖經,說:皮壞掉了,
叫我幫她做一個,當下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小時就最喜歡到處寫上自己的名字和到處畫畫,
都還記得那個時候新的不得了的書皮,現在卻已經破了, 斑駁了。

於是,
我就拿著聖經跑去找Daivd(現 10/10 design studio 負責人,我的大學好朋友)

話說:你可以幫我用你的水洗牛皮紙做點什麼嗎?

(我絕對不是因為懶惰所以才不幫我媽做的,只是覺得這或許可以運用水洗牛皮紙,
之前滿常用壓克力板做書皮,可是跟聖經放在一起感覺太硬了,不太適合啊!)

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的請david接下這個單了,哈哈哈

 我的要求就只有一個:請盡可能保留原本聖經的外皮,他是歲月的痕跡啊!!!!

(好了,我說太多了)

先來幾張原本的模樣





然後是現在的模樣







留下還算完整的正面和背面舊書皮
用水洗牛皮紙做全新書皮的基底,內外層縫得十分之扎實呀!

然後把原本舊聖經的書皮縫到新書皮上去

原本的壞掉的拉鍊改用繞線的方式來取代。
咖啡色的圓形皮配上金色的軸,還有墨綠色的線,顏色很舒服!


謝謝david!

----

made by david  10/10 design studio
photo by me
bible from my mom


1 comment: